達文西幼稚園高瞻教學

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104高瞻達文西幼兒園單雙周菜單

Ⅰ、達文西的健康飲食觀:
一、天然無添加物或加工過的食物
食物選擇認證的食品公司,採購當天的新鮮肉品和海鮮,選擇季節性、當季和有機無化學農藥的蔬菜、水果。生熟食品分開保存,並注意保存的溫度和期限。
二、鼓勵孩子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
全校裝置水精靈能量棒,使用能量水幫助淨化身體,促進新陳代謝和調節體溫,每位孩子自己擁有個人茶杯,並定期帶回清洗消毒,飲水機、茶桶和水塔,皆有專人定期清洗檢查,更換濾心並記錄清洗時間。
達文西活力小寶貝  1
三、儘量提供雜糧根莖類主食
如糙米飯、芋頭飯、地瓜飯,不僅可幫孩子發展咀嚼能力,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幫腸胃蠕動,有利消化,改善便祕問題,學校每週至少1次使用雜糧根莖類取代白米飯。
四、每週提供水果3次以上,少喝加工果汁,降低高油、糖、鹽點心的供應,水果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和纖維,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排除廢物。
五、選擇清淡的烹調方式,低油、糖、鹽的食材,依菜單烹調,公佈餐點表給家長。
>104菜單表

Ⅱ、我們的廚房
照明光度在200燭光以上,裝設完善的抽排煙設備並常定期清洗裝置。
常保持工作台的整潔和有蓋的垃圾桶,儲存品皆有透明乾淨的盒子來裝置。
廚房通風乾淨,儲存櫃和門窗定期清潔。門窗裝設紗窗防止病毒侵入,廁所與廚房有標準距離,排水系統暢通完整。
Ⅲ、菜單設計:
主任、教師與廚師參考專業營養師(力康菜香耕清涼世界無毒的家…)所提供的有機餐點,統整設計菜單,在由園長審核及不定期檢查餐點的調理,以清潔、自然、營養均衡為原則。
Ⅳ、我們的廚師:
每一年定期的健康檢查。
郭阿姨具備丙級中餐廚師的執照,每學期接受教育局的課程輔導,避免蓄長髮不塗指甲油禁戴手飾,在工作中不得吸煙抓頭挖鼻孔,品嚐時需另備碗筷匙不用手直接接觸食物。
每日依衛生查核表自行檢查,每日需留存食物樣品保存,以保鮮膜覆蓋並標示日期後置放冰箱冷藏保存二天以上,以備萬一需要檢體檢查。
Ⅴ、我們的餐具:

幼兒備有餐具每日帶回清洗,不會與全部幼兒餐具一起洗而產生交叉感染。食物與餐具的洗滌有專用清潔劑,使用不含化學劑的清潔劑。
Ⅵ、全體員工
董事長、司機叔叔、校園清潔員在廢棄物處理予以分類,垃圾廚餘、原料、成品處理與儲存非常妥善,時時注意死角、水溝、清理雜草雜物。維護全園無污染的環境。
 孩子的健康從早餐開始做起,父母的關愛、表達始於晨。現代醫學研究證明,通過調節食物可以改善腦的結構或功能,只要營養缺乏,最先出現的是記憶力差和觀察力減退,間接影響智力。達文西希望在孩子的餐點上盡一份心,一起和父母們共同以優質的食物,強健孩子的身心,給予活力的童年。



園長   吳梅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